Sato-A

迷渊(8)遥光

轩辕烈一觉醒来已经黄昏了,他揉揉有点肿了的眼睛本想接着睡下去,奈何一天没吃东西实在饿得难受,只好爬起来叫管家去准备饭菜。刚推开门,还没开口,管家就迎了上来,说有人求见,已经等了大半日了。轩辕烈不解:“哥不是在家么?有人求见也是找他啊,找我干嘛?”“来人是位姑娘,指名要找小少爷您。还说只要给您看这个,您就知道她是谁了”管家毕恭毕敬地递上一块包了东西的手帕,轩辕烈接过来打开一看,竟然是那日被蒙面人抢走的簪子!轩辕烈心头一惊,问道:“你说来人是个姑娘?在哪?””是位姑娘,就在偏厅等您。”轩辕烈应了一声,随即快步向偏厅走去。

果然,一个看上去十分瘦弱的黑衣女子就站在偏厅里,正是那晚蒙面人身边的女孩!
“咳咳”轩辕烈清了清嗓示意自己进来了。他并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只好用这样俗气的方式开场。总不能对一个女孩兴师问罪,叫官差来抓人吧。难道问她为什么要打劫?这也太好笑了,世道艰难,不需要问。

“我是来求你帮忙的,求你帮忙救他出来。”女孩直接开口了,一点儿没有婉转的意思,更没有想要先道个歉道意思。
“啊?”轩辕烈下巴要惊掉了,半点摸不着头脑。他顿了片刻,在脑子里反复确认了这句话的意思之后,轩辕烈挑了挑眉毛,说道,“你让我救他总得给我个理由吧?我为什么要救一个打劫我的人,国有国法家有家…”

”不为什么,我只是求你,你只说帮不帮。”女孩直直地盯着轩辕烈的眼睛,每一个字吐出来都坚定有力,倒让轩辕烈不知所措。

“……”轩辕烈无言以对,那女孩的眼神让他有点动容,他习惯了侍女的恭敬,千金小姐们的矜持和贺兰雪的没脸没皮,却从未见过这种弱小却又冰冷傲气的神情,轩辕烈甚至觉得自己有点被震慑住了。

“帮你我有什么好处?”

“我以后也可以帮你一次。”女孩说。

”哼”轩辕烈这才想起坐下,“你能帮我什么?”他端起茶杯,努力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,他向来不服输,更不想输给一个曾经把自己搞得十分狼狈的人。

“现在你当然这么想,但世事难料,谁知你是不是一辈子都能居于人上。”

又是一字一字掷地有声的回答。这话着实噎住了轩辕烈,虽然他平时相当巧言善辩,但是他的脑筋其实直得很,只会反驳那些他不认可的东西,而对于他认可的东西,他从来不会狡辩之。他不得不承认,他败给了这个姑娘的气势。

“好吧,”轩辕烈放下手里的茶杯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遥光。”
“瑶光?美玉之光,温柔无暇,不像是普通人家取的名字。”轩辕烈说着,心里对这个女孩的身世已经有了几分判断,大概是家道中落,才不得已当了贼吧,这样想着,轩辕烈竟然对她产生了几分同情。

“是他取的。不是瑶池的瑶,是遥远的遥。”又是一字一顿,斩钉截铁的语气。
“原来是这样,”轩辕烈若有所思,“好,遥光姑娘,我只有一个要求。”
“你说。”
“你们中谁打了我弟弟,找出来,道歉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