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-A

迷渊(7)兄弟

“爹娘都回营了,你怎么还没走?”
轩辕烈依旧没动地方,只是微微侧过头,看着轩辕浩。阿淼则是站了起来,恭敬地向轩辕浩行了礼,轩辕浩微笑着点头回应,走到二人面前。
“什么叫‘你怎么还没走’啊?我今天早上才回来!”轩辕烈一愣,原本他就对这种宴会没什么兴趣,被敬了十几杯酒但其实轩辕烈能叫出名字的不超过一半,朝堂上腥风血雨,每年都会换一批人,他昨天也确实没注意哥哥在不在场。正在这时,轩辕浩笑着一只手竟然把轩辕烈整个人拎了起来。“哥!你放开我!”轩辕烈从小练武,底子极好,但是在轩辕浩面前却像被狼叼住的小白兔,怎么也挣脱不开。这也没办法,毕竟轩辕浩比轩辕烈高出一个头不止。轩辕浩一松手,轩辕烈一个趔趄差点摔倒,还好阿淼眼疾手快地在背后扶了他一把。
轩辕浩弯下腰把脸凑近轩辕烈,上下打量,“这衣服?”轩辕烈顿时慌了手脚,向后退了一步,“怎么啦?又没脏你看什么啊!”
“哈哈哈”轩辕浩笑了笑,没再追问,“行啦行啦,陛下命我回来负责十天后太子成年之礼当日的防卫,所以我要在家住一段时间,我听说你昨天早早就跑了,今天早上才回来,还不赶紧回去休息?”
“皇上叫你这个龙游将军放下边境防卫不管,回来负责巡逻?这是大公主借机给你找个领功的闲差吧?等你哪天也混成侯爵好嫁给你啊。”轩辕烈斜眼看着轩辕浩调侃道。“你小小年纪知道得还挺多啊?”轩辕浩听出了弟弟话里讽刺挖苦的意思,也并不生气,“是啊,谁叫你哥这么招人喜欢呢?哈哈哈!”轩辕烈撇撇嘴,说:“我回去睡了,哥哥你也休息吧。”转身就要走,却被轩辕浩一把拉住了。
“嗯?还有什么事吗?”轩辕烈有点烦躁,想着哥哥八成要为昨晚的事教训他几句,其实轩辕烈真的很累了,并不想再听什么管教的话了,他不是不懂道理,只是不想做而已。
“爹让我带话给你。”
轩辕烈一怔,顿时去了七分困意。
“十天之后太子成年之礼的马赛上,你不准跟太子相争。”轩辕浩说这话时虽然语气平和,但是字字都是命令的意味。
轩辕烈甩开了轩辕浩的手,转身离开,只丢下冷冰冰的两个字:“无聊!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