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-A

迷渊(18)

轩辕烈就这么盯着这只兔子已经快一个时辰了,贺兰雪拉着阿淼去看热闹,留下轩辕烈看着兔子。轩辕烈坐在树下的草地上,把兔子放在自己面前。说也奇怪,这兔子离开了人的怀抱之后就出奇的老实,趴在那里一动不动,像中了定身术一样。而轩辕烈此时正在苦思冥想这兔子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,让江傲尘拖着一身伤也要出来找它。 “哟!”廉喻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,站到了轩辕烈面前。“这不是我家养的松茸兔么?你从哪里搞到的?要吃么?吃的话我建议用松木烤,然后配上……”“吃你个头!”轩辕烈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廉喻也不生气,摊摊手坐到了轩辕烈旁边,一边整理衣服下摆,一边刚要开口,就被轩辕烈抢了话,“小雪没在这儿。” “啊!哈哈哈……”廉喻故做爽朗地笑了笑,脸红了一大半,“我又没问雪公主在哪儿……”
轩辕烈一脸“你别装了”的表情,冷冷的回了一句“哦。”自从五年前的除夕夜,廉喻见了贺兰雪,就一直缠着轩辕烈问贺兰雪的事。起初轩辕烈不爱搭理他,后来实在是受不了廉喻的纠缠,于是就跟他讲了贺兰雪的真实身份。其实轩辕烈倒也不是怕廉喻知道,再说,贺兰雪时不时跑出来找轩辕烈,廉喻又是轩辕烈的好兄弟,想瞒也不可能,只是单纯地存着像小狗护食一样的心思。
“朋友妻不可欺的道理我还是懂的,放心放心。”廉喻意味深长的拍了拍轩辕烈的肩膀。
“对了!”轩辕烈突然揪着廉喻,“你刚才说这兔子是你家养的?” “对呀!”廉喻一边答着,一边逗弄兔子玩,“我家不是领着供应宫廷肉食的差事嘛。这是专门从云南引进的品种,从小用松茸喂大的,肉质比一般兔子嫩,而且自带淡淡的松茸香气,所以叫松茸兔。而且用来烤这兔子的松木也是特殊的品种。话说,这兔子只供宫廷,你从哪里搞到的?雪公主带出来的吧?” “只供宫廷?”轩辕烈的眉头又拧成了一团。 “是啊,这兔子可是一两肉一两黄金呀……”廉喻伸手想去抱那兔子,但就在他伸手的瞬间,那兔子仿佛触电了一般突然蹦了起来,又摔到了地上,瑟瑟发抖。 “这兔子不会是病了吧?”廉喻愣了一下,还是把兔子拎了起来,揽进了怀里,“嗬!这家伙好沉!” “沉?” “是啊!比一般的松茸兔重好多,虽然值钱,但是这么胖就不好吃了啊!” “给我看看!”轩辕烈从廉喻手里拿过那仍旧在不停挣扎的兔子,仔细端详,又摸来摸去。廉喻在一边看着轩辕烈,十分不解:“这兔子咋了?你这么有兴趣?”轩辕烈不想理他,而且也不知道说什么。直觉告诉他,这兔子肯定有问题。本来只供宫廷的兔子,无端出现在了这里,而江傲尘拖着一身伤也要跑来找这只兔子,加上之前苏令宇告诉过他江傲尘和黑市有关系,怎么想都觉得奇怪。 突然,轩辕烈在兔子的左后腿内侧摸到了一个硬块,就在轩辕烈摸到那硬块的瞬间,兔子突然猛地蹬了一下腿,在轩辕烈手上狠狠抓了一下。轩辕烈大惊失色,痛得缩回了手,兔子转身就要跳下去,但是架不住轩辕烈眼疾手快,还是被拎了回来。 “我先走了!改天来家里!”轩辕烈猛地站了起来,抱着仍然在死命挣扎的兔子,急匆匆向廉喻告了别。 “哦哦好!”廉喻好像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一般的应和着。
“小心啊……”风吹得树叶簌簌作响,这最后一句,只有他自己听得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