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-A

迷渊(15)一个雪天

“爹爹!爹爹!爹爹!………”

寒风夹着雪花袭来,把大半个世界都染成了白色。雪花不断的扑到睫毛上,挂在眼前,挡住了前方的路。小小的人儿骑在马背上,马儿狂奔,风割过他的脸颊,连带着雪一起灌进了领口,但他却不觉得冷,只觉得冻僵的脸颊正在发烫,小小的心脏在胸腔里扑通扑通地雀跃着———再有两个时辰!天黑前!他就能见到爹爹了!

可…可是这是什么光景啊!马儿嘶鸣着,不顾主人的命令擅自停了下来,再不肯向前,直要掉头往回跑。骑在马背上的小人儿好不容易勒住了马,把马儿拴在了树上。他在风雪中逆行,大风吹得他睁不开眼睛。冰封的空气阻碍了他的嗅觉,但当他穿过灌木丛,稍稍睁开了眼睛,他终于明白了书上所写的那几个冰冷文字的真正含义———
尸横遍野!人间地狱!

这里没有尚未燃尽的跳跃的火苗,没有温热的新鲜血液,没有正在挣扎的伤兵残部,有的只是死寂,连风的声音似乎都被某种东西吞噬掉了。同时被吞噬掉的,还有自己的心跳。

大雪正在把所有的一切裹成纯白,纯白的残肢,纯白的旗帜,纯白的地狱。

有什么东西在这纯白中缓缓移动,时而停下,时而变矮又时而加快…一个小小的黑影,是……一个人?人!活着的人!

他又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了!刚才似乎被冻住的脚趾头好像又又了知觉!他欣喜若狂,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迈出了步子,然后,他失去了意识。

“小少爷!小少爷!你终于醒了!”
”……你是……”
”小少爷您可别吓老奴啊了!您好好看看!您不认识我了吗?”
“………徐…伯?”
”哎!没错!是老奴啊!”
“徐伯…我……我怎么到这儿的…,我记得我…我好像……”
“您自己一个人骑马跑出来了!您不记得啦?您跑到军营来找您爹爹,我们老爷啦!老奴出来追您,也没追上,好不容易到了老爷军营,老爷说没看到您,可把老奴吓坏了!”
”唔…可是我记得…我…我好像……”
”您在路边儿昏倒了,是一个路过的比您大一点儿的孩子发现了您,把您送到军营的。”
“孩…子?谁…啊…”
“他没说自己名字,也没多留,只说自己姓江。”
“姜?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