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-A

迷渊(10)阴影

“徐伯,小少爷去哪了?”阿淼醒来,习惯性地询问老管家轩辕烈的去向,还没等管家答话,轩辕浩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说:“昨天被一个姑娘带走啦,不用担心他,倒是你,伤怎么样了?”阿淼有点慌张地拱手向轩辕浩行了个礼,这突如其来的关切让阿淼有点受宠若惊,双颊都有点微微泛红。轩辕浩常年住在军营,比轩辕夫妇呆在府里的时间还要少许多,阿淼进轩辕府三年不到,也就见过这位“义兄”几次,说是一家人,其实关系并谈上不亲近。

“我已经没事了,谢谢大哥。”

“嗯,那就好。你饿了吧?我让厨房给你熬了香菇粥,一直在炉子上小火熬着,好让你醒了就能吃,快去吧。”

“啊……嗯。”阿淼迟疑了一下,答应了,随后跟着迎上来的侍女去了饭厅。

 望着阿淼离去的背影,轩辕浩笑着叹了口气说:“我这个弟弟啊,还真是受人喜爱啊。”老管家抬眼看着轩辕浩被阳光勾勒的侧脸,明明笑起来那么明媚的一张脸,阳光洒在他眼里,却像是洒进了深不见底的海洋,虽有波光粼粼,但是却没办法真的照射到海底。

“大少爷不必羡慕小少爷,倒是小少爷,该羡慕您呢!”管家轻轻地笑道。轩辕浩听了这话,露出一丝好奇,“哦?这话怎讲?”老管家姓徐名锦,在轩辕府已经超过三十年,轩辕兄弟都是他看着长大的,轩辕浩与他相处,与其说是主仆,不如说是叔侄。

“小少爷最想得到的,您都得到了啊……”管家微微俯身言道。

“什么?”轩辕浩不解。

“军功,官位……这些东西以小少爷的才华以后都会得到,但是,跟老爷和夫人在一起的时光,过去的,他已经失去了,再也找不回来了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轩辕浩仰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,“也许……这才是我最该羡慕他的地方呢……”他笑着走进了阳光里,身后留下被朝阳拉出的长长的影子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!终于更到第十回了!对于没长性的我来说也算是破纪录了!本来打算这一节接着讲轩辕烈和江傲尘的故事,后来想想还是把这对我来说历史性的一节献给了三兄弟,今年的愿望是年底前能更完这个故事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