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-A

迷渊(5)月亮

“少爷……”轩辕烈的聪明让阿淼哭笑不得。
”对了!我的礼物呢?”
”嗯?”阿淼一愣。
“你送小雪桂花酒,送我什么呀?”
“啊!那桂花酒是送给你们两个的啊!”
“不行不行!”轩辕烈摆摆手说,“她是她,我是我,怎么能只送一份礼物呢?不行!”
“唔…”阿淼本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突然间灵机一动,笑笑说:“好吧,我知道送少爷什么了。”
“嗯?什么?”这次轮到轩辕烈愣住了,他本来只想逗阿淼玩,这孩子平时安安静静的,不管轩辕烈以前怎么欺负他、使唤他,他都只是笑笑说好,从来不生气,完全没有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活泼和傲气。轩辕烈对阿淼的内心,其实有很大的兴趣,一有机会就想逗逗他。此刻,面对轩辕烈的无理要求,阿淼仍然只是轻轻地笑:“我送少爷一个承诺,帮少爷保守一个秘密。”
“哈!本少爷有什么秘密需要你保守啊?好笑!”轩辕烈一脸不屑地看着阿淼,心里倒是有点慌,嘀咕着难道这小子知道了自己什么秘密?可是自己其实没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呀!阿淼故作神秘地停了一下,才慢慢说到:“我不会告诉小雪姐姐你是故意让硕儿告诉她送长寿面是你的主意的。”
“你!”轩辕烈浑身打了一个激灵,“这确实不能让贺兰雪知道,否则贺兰雪一定会追着自己打。“好啊你小子!算你狠!”轩辕烈捏紧了拳头,无可奈何,总不能打他一顿,逼他发誓不说出去吧,这样估计贺兰雪看到阿淼的伤,第一个不会饶了自己。阿淼还是轻声笑着,长长的睫毛垂下来,看不清他的瞳孔。他跟在轩辕烈旁边,始终保持在距离轩辕烈一步远的位置,轩辕烈余光看着阿淼,突然觉得,阿淼就像这初五的月光,只有一线,安安静静的,温和而遥远。
“阿淼,我觉得你就像这月亮。”轩辕烈这么想着,就这么说了出来,他的肚子里藏不住话,也不需要藏,向来只有别人看他脸色,很少需要他看别人的。
“少爷你说什么?”阿淼抬头看向轩辕烈,轩辕烈也歪过脸来看他。“就像月亮一样远远的,我虽然能看到月亮,可是月亮上到底有什么,我却不知道。”轩辕烈脸上看上去是随口说的,语气却很认真。阿淼一愣,他很少见到轩辕烈认真的样子,突然间觉得有点好笑,这不像他认识的轩辕烈,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列入这个玩世不恭的少爷能“认真对待”的名单上。
“你笑什么呀?好笑吗?”轩辕烈打断了阿淼的思绪,“你除了会笑,还会哭吗?会闹吗?会吵架吗?会打人吗?”轩辕烈挠挠头不耐烦地说到。阿淼顿了顿,似乎在思考,“那些没有经历过的事我也不不清楚,不过,如果有什么事情重要到让我伤心,让我生气,我想我应该是会哭会闹,会吵架打人的吧……”“那就好,其实我还是有点期待的,不然我会觉得我捡回来一个怪物。”轩辕烈推了阿淼一把,“走啦!老子困死了!”说着背着手大步向前走去,阿淼这才意识到,不知不觉间,两个人竟然就站在大街中间停住了。
“月亮上有什么,其实我也不知道啊……”阿淼看着轩辕烈伸着懒腰的背影,在心里暗自说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