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-A

[琅琊榜同人]……等待山花烂漫时

“阁主!阁主!”

“阁主!你快醒醒啊!”

“吵什么吵!要死啊!难道天塌了不成?”

正是初春时节,雪尚未化,天刚蒙蒙亮,蔺晨睡得正香,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和吼叫声吵醒,吓得从床上滚了下来,开门正要骂人,却眼见小厮鼻青脸肿地一个趔趄差点摔到自己屋里。琅琊阁的仆从向来稳重细心,这么慌张还真是少见。蔺晨心里一惊,脸上依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懒散样子,问发生了什么事。小厮捂着眼睛,带着哭腔说:“阁主,您赶紧去鸽舍看看吧!出事了!飞流公子,飞流公子他……”话音未落,“什么?他又去抓我的鸽子啦?”蔺晨揉了揉一头乱毛儿,顾不上衣服都没穿整齐就朝鸽舍走去,脚下生风走得飞快,转眼把一瘸一拐的小厮落到没影儿了。

 

琅琊阁极大,鸽舍设在外围,蔺晨老远就听见从鸽舍传来的“哎呦哎呦”的嚎叫声,心想不好,双脚点地,飞身越过了墙头,奔向鸽舍。

 

穿过满地鸽毛和被打伤的小厮,蔺晨伸手就去揪正要逃走的飞流。“啊”飞流大叫一声,但却躲不开,正要挣扎反而被蔺晨锁住了脖子,蔺晨顺手夺回飞流手中的鸽子,无奈道:“你能不能别折腾我鸽子啦!”,定睛一看,手不自觉地松了。受了惊的鸽子立刻逃开,不见了踪影。

 

这鸽子正是当年蔺晨特意挑选出来与梅长苏通信的那一只,羽毛胜雪,双眼炯炯有神。自从梅长苏死后,他就再也不用这只他原本最心爱的信鸽了。

飞流一脸委屈,撇着嘴甩手要回房,却被蔺晨一把拉住。

“你这是要干嘛呀?我琅琊阁是饿着你了还是咋?怎么成天要吃我的鸽子啊?”

“不是!”

“不是什么呀?我跟你说你要是再……”

“花!”飞流着急地说。


“花?”、蔺晨不解,顺着飞流手指的方向看去,被白雪覆盖的枝头竟有点点鲜红,是梅花打花苞了。太阳已经升起,一缕阳光照在那枝头,刺得蔺晨眼睛疼得都睁不开,好不容易睁开却几乎要流出泪来。


蔺晨揉揉眼睛,叹了口气,“你是想飞鸽传书告诉苏哥哥花开了?”

“嗯!梅花!一起看!”飞流的眼睛里闪着光。

蔺晨却猛地转过身去,不说话,半饷,才喃喃到:“好,蔺晨哥哥去给你抓鸽子,希望你苏哥哥脚程够快,赶在花开前回来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7)